close

      我還真想知道,先知和假傳道的心理差異。那些假傳道,扣除掉想要騙人的人,剩下那些,期盼用自己理性可以了解世界的人,拚命地想要了解世界,用哲學凌駕一切的人,我不知道,他們面對真理的時候,是怎樣的心情。

      我很感謝上帝的預備,祂讓我對哲學一直都有興趣,卻從未使我真正看懂過哲學;我更感謝上帝,祂沒讓我夠聰明到看懂那些智商可能要140以上才看得懂的人間囈語,卻讓我看到一部由漁夫稅吏所記錄的真理軌跡。我從未真正向神禱告過我要成為甚麼樣的人,是祂自己把我變成祂想要的樣子。不論我以後是不是可以用很好的方式傳講真理,祂從未放棄把那些資訊一個一個排在我的面前,告訴我甚麼是真的,教導我如何分辨對與錯─即使我也可以說,人這種早已吃下善惡果的物體是可以自己決定對與錯的,但事實上從沒有一個公義的標準,唯獨祢,我的神─和明白人類存在的價值。

 

      很想知道所羅門的心情,只可惜我從未有過大智慧,能像他一樣治理通國,甚至別的地方的人也來聽他的訓誨和傳揚他的作為。然而,最後連擁有大智慧的,也逃不過淫亂的誘惑,為自己大興土木,隨己意浪費的結局。虛空阿,有著那大智慧又怎樣?若不敬畏神,愛神,就算有著神所賜下的智慧,一切也都是枉然。

      以利亞的心志能力麼?我也好想要擁有,好叫我能一次單挑850個假先知,能奉上帝的名將他們除滅─可惜現在好像神已經不太這樣做了。我多想要向上帝分訴,就像詩篇所說的,

 

      「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。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;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。他們不像別人受苦,也不像別人遭災。所以,驕傲如鏈子戴在他們的項上;強暴像衣裳遮住他們的身體。他們的眼睛因體胖而凸出;他們所得的,過於心裡所想的。他們譏笑人,憑惡意說欺壓人的話;他們說話自高。他們的口褻瀆上天;他們的舌毀謗全地。所以神的民歸到這裡,喝盡了滿杯的苦水。他們說:神怎能曉得﹖至高者豈有知識呢﹖看哪,這就是惡人;他們既是常享安逸,財寶便加增。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,徒然洗手表明無辜。」(詩73:3-13)

 

      我不懂世界為什麼喜歡惡人,反正他們就喜歡麼,喜歡的緊。我常想,上帝啊,我既然知道祢是存在的,為什麼你不速速懲治惡人呢?在早先之時,那些滅盡惡人審判,多希望是在這裡顯現呢?

 

      唉,那如果是在六年前,我還真是會怨懟神了。但如今我能怎樣做呢?聖經也要詩人忍耐,我,也是吧。

 

      「等我進了神的聖所,思想他們的結局。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,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。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!他們被驚恐滅盡了。人睡醒了,怎樣看夢;主啊,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。因而,我心裡發酸,肺腑被刺。我這樣愚昧無知,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。然而,我常與你同在;你攙著我的右手。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,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。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﹖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遠離你的,必要死亡;凡離棄你行邪淫的,你都滅絕了。但我親近神是於我有益;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,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。」(詩73:17-28)

 

      等阿等,或者,再等等吧。就算滅盡了又怎樣呢?850個先知被做掉,世人依舊不信以利亞的神,不是麼?

      我就算等到眼睛哭瞎,大概也沒有辦法吧。學弟曾說我要當悲劇英雄,是我自己想當麼?哪個先知不是悲劇英雄呢?

      那群混帳猶太人逼死了先知,然後告訴其他猶太人說這是我們偉大的先知,預言了彌賽亞的再臨。混帳至極!

 

 

      我的弟兄也要告訴我,你怎麼這麼傻?

      我也想問,你們不是效法先知,效法耶穌的麼?他們那麼傻,你們呢?

 

      一群假冒為善的人。

 

 

      或者,現在信主跟當醫生變得很像了吧,當信主/當醫生不再能賺大錢,還會遭遇苦難的時候,期盼這些職業,將不再是名譽地位的象徵,而是一群真正有熱情理想的人來,改變。

      羨慕那些,被奉獻給神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影‧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