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恩,俗語說:「家家有本難念兒的經。」為什麼加一個兒,不知道耶,順吧。所以當然,有養貓的家也有養貓家的經。然而可愛的就是我們這家三人都不怎樣認真做功課,似乎給我們的小咪帶來很大的災難哩。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小咪真得是很可愛。還記得她剛來的活潑模樣,如今已經變懶懶一隻貓哩XD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不管怎麼說,這些都是因為我們三人疏於照顧與管教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  先說最近發生的事情。7月底的時候,小咪就經常把飼料吃一半就吐到飼料槽外。我當時想說之前都不會這樣的,怎地發生這等事情,當然就指著吐出來的飼料打屁屁。然而事情卻是在我8/10離開台中之後才花生:小咪竟然連續十天左右都沒有進食!

        8/14我媽從大陸回來,就發現貓咪瘦了,且一直對她喵喵叫。當時也沒特別注意,只當是要吃的,就把飼料加了下去。哪裡知道小咪依舊不吃,聞了兩下繼續喵。這時我媽第二天就叫我哥帶他去看醫生,醫生說超過一個星期才需要看,因為貓咪有可能會禁食一段日子。當然,是超過一個星期的。大約在8/20左右才給它開了另外一包飼料,我們家貓咪當然大啖不已,這才知道原來是飼料出了問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完老實說我滿不高興的:

        1. 貓咪是我哥的,我哥對這種事情竟然沒有及時反應,老實說真是有點說不太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 2. 我們全家竟然都沒有一個人知道:貓咪飼料開封後兩小時就有可能壞掉,一定要裝在罐子裡保存。這對我跟我媽這兩位「非主人」來說,哪裡會懂得?

        3. 現在哥哥在我家也沒甚麼在理睬貓咪,我媽也忙,每天都只看著貓咪在我家晃來晃去,當然不會知道貓咪的感覺,以至於我媽一回家就只對著我媽喵喵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姑且不論我哥的錯(雖然我已經滿肚子火)。這次回家以後,我突然知道要怎樣跟貓咪和平共處。

        以前我總是會逗弄貓咪到生氣,然後貓咪就不甘示弱的抓了我一下。我當然就會很火大,屁股大腿就狠狠的打...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每次想起那些畫面我就很想痛扁那個時候的我,我真覺得自己很像虐貓狂...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當然是很希望能讓我家貓咪重拾呼嚕與翻轉的可愛模樣。在研究了半天以後我花現呢:

        1. 貓咪很討厭、超討厭、無敵討厭被抓四肢與尾巴。我媽就是因為這樣才每次都被咬。

        2. 貓咪很喜歡被摸,但要摸到一定時間以後他才會翻身...

被摸...

剛開始被摸的樣子

DSCF0088.JPG

摸了大約五分鐘...

翻身二

這次比較快,三分鐘就有反應了。

蛤不摸了唷~

如標題:蛤~不摸瞜~

        3. 我們家貓咪不愛做大腿,但是可以接受靠著大腿。

        4. 你摸他摸到他高興,下次她就會去找你。

來摸麻來摸麻 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這次回去不但沒有發生衝突,而且還聽到她很難得聽到的呼嚕聲喔。這件事情大約是現在我最開心的一件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寵物飼料也裝罐了。以後我家貓咪就有安心貓食可吃,繼續展現他飛簷走壁的厲害了XD

 

        能疼愛寵物真的很棒。小咪的毛真的好好摸唷~而且摸她她也開心,眼睛不時會瞇起來呢,感覺她就很舒服。最爆笑的莫過於換姿勢,還真的把我們當按摩師哩XDD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淨影‧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